信息公开网
 
首页|信息公开制度规定|学校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公开指南|学校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信息检索
 
  最新公开信息
尚无内容。
  学校信息公开年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公开年报>>正文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0——2011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3-03-22   纪检监察办公室   (点击: )

2010——2011学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我院信息公开、校务公开工作。现将上一学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构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学院信息、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院长任副组长,学院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一领导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学院信息公开事宜,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学院各部门确定一名信息发布联络员,负责各部门信息公开的管理与发布工作。

二、突出重点,深入推进

学院制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开内容、责任部门、信息公开的形式与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公开方式,主动公开学院干部培训、招生录取、学生资助、学生奖惩、毕业就业、合作办学、人员招聘、人事任免等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公开学院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内容,推进财政预算和决算信息公开。

三、拓宽渠道,主动公开

学院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在校务公开活动中坚持多种行之有效的公开形式,主动向有关部门及广大师生公开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方面情况。公开形式有教职工大会、双代会、中层干部会议等会议形式,党政联席会议决议发布、领导讲话、会议纪要、简报、工作总结、规章制度、大事记等书面形式,还有学院门户网、校刊校报、意见箱、公告栏、热线电话、校长接待日等其他形式,呈现出立体式、全方位的公开渠道体系。

完善学院网站建设。为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网站容量,学院积极推进门户网站的改版工作。于2007年正式启用的新版学院网站,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设有先锋网(党建)、招生信息公开、招投标公开、校务日志等多个栏目,丰富了公开内容,增强了网络互动,实现了资源共享,提升了网站服务水平。

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建设。为了规范校务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我们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设置了学院领导、机构设置、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业务公开、规划计划、招标采购、财务管理、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目录、调整后的目录,内容更加明确、分类更加清晰,既方便了信息收集,也提高了查找效率。

四、规范管理,完善制度

为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等,从制度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公开流程、加强监督审查,真正做到校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明确责任,加强督查

在校务公开工作中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对公开信息认真把关,重要信息由学院领导审定后发布,做到责任明确。建立学院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加强对校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于违反信息公开规定的依法追究责任。

高度重视各方意见,在学院网站公布监督电话,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和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作出合理的解释,争取公众的理解和支持。

六、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这一学年的工作,学院在校务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今后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采取措施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信息公开目录逐项落实,及时发布公开信息。加大干部培训、学历教育、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二是加强学院宣传,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对学院教学培训等各项工作进行报道。

三是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不断推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