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信息公开制度规定|学校信息公开目录|学校信息公开指南|学校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信息检索
 
  学校信息公开目录
 学校基本情况 
 党建群团工作 
 规章制度章程 
 发展规划计划 
 教学与招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 
 科技服务与校企合作 
 人事师资管理 
 财务与招投标 
 收费项目公开 
 资产设备管理 
 后勤服务保障 
 审计纪检监督 
 校园安全保卫 
 对外交流合作 
 其他公开事项 
  党建群团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信息公开目录>>党建群团工作>>正文
 
信息名称: 中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党籍档案管理规定 访问次数:
信息索引: 10831-00030-02-2012-00006-1 生成日期: 2012-12-17 信息生成机构: 党委办公室
发文字号: 信息类别: 党建群团工作

中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党籍档案管理规定

第一章 党员党籍档案的建立

第一条 申请入党人自被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之日起,即取得了党籍,须建立党员党籍档案。党员党籍档案建档材料包括:1、入党申请书;2、共青团推荐表;3、思想汇报;4、业余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5、入党积极分子和建党对象培养考察登记表;6、政审材料;7、入党志愿书。

第二条 党员党籍档案,由其所属的党支部负责建立。

第三条 党员党籍档案要设立专门档案袋,做到“一人一袋”。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到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建科领取专门的档案袋对教职工党员党籍档案材料进行归档,档案袋封面上贴目录,在上报学校党委审批发展入党后建档完毕,做到材料齐全,目录清晰。

第四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必须每学期对党员党籍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和集中整理。对于“有人无档”的情况,必须尽力找到或补齐党员党籍档案,实在无法补齐的个别党员党籍档案需报党委办公室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对于从校外转入的教职工预备党员的党籍档案,必须进行严格审查,查漏补缺。

第二章 党员党籍档案的管理

第五条 党员党籍档案的保管。学生党员党籍档案由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保管,做到专人保管、专柜存放。在编教职工党员党籍档案由学校组织人事处并入人事干部档案,此前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建科专人保管、专柜存放;非编教职工党员党籍档案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建科专人保管、专柜存放。

第六条 党员党籍档案的使用。教职工党员申请转正时,由所属党支部负责按规定程序办理转正手续。办理转正手续前,由其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到党委办公室党建科借用党员党籍档案,借用党员党籍档案须办理借出登记手续。预备党员转正申请、预备党员思想汇报、党支部对预备党员转正的公示及党支部、党总支会议的其它相关材料,由所属党支部放入其党员党籍档案中,在上报学校党委审批同意该党员转正后将档案袋交回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建科。如有奖励或处分材料,须归入党员党籍档案。

第七条 党员党籍档案的查阅。一般情况下,党员党籍档案不外借查阅。上级党委、纪委因工作需要,持有关介绍信或证明材料,可调、阅党员党籍档案。其他组织或个人如因工作需要查阅党员党籍档案的,必须严格履行登记手续,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禁涂改、圈划、抽取、撤换档案材料;任何组织或个人需要查阅党员党籍档案的,应凭盖有单位公章的介绍信,并经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批准,方可查阅;未经批准,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查阅党员党籍档案;任何个人不得查阅或外借本人及亲属(包括父母、岳父母、配偶、子女及兄弟姐妹等)的党员党籍档案。

第三章 党员党籍档案的转接

第八条 学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及党籍档案转入我校,由其所属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引导其到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建科办理转入手续;教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及党籍档案转入我校,由学校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引导其到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建科办理转入手续。

第九条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档案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第十条 学生党员毕业时或教职工党员离职时,在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同时,其党员党籍档案一并转出。

毕业生党员党籍档案的转出由其所属的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指定专人统一办理,档案袋集中到学校党委办公室进行密封。

第十一条 教职工党员党籍档案的转出,应由党员本人亲自办理,不得委托他人办理。办理完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后,未并入人事干部档案的党员党籍档案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密封后交给本人携带、转递到接收单位保管。

第十二条 对尚未转正的教职工党员离职时,其所属党支部要派专人借出其党籍档案袋,做好档案材料整理及检查工作,将其预备期间的相关档案材料一并归入该党员党籍档案,以保证党籍档案转出时资料齐全。

第四章 党员党籍档案的移交

第十三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党籍档案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将其纳入党建日常工作范围,认真做好本单位党员党籍档案的整理、保管及移交工作,确保党员党籍档案真实齐全。

第十四条 每年的4月中旬、10月中旬将本单位教职工党员党籍档案集中移交到党委办公室党建科,通过填写《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员党籍档案移交回执表》(附件)办理移交手续。党委办公室党建科要对转入党员党籍档案资料进行严格审查,确保真实无误后存档。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